討論區主頁
»
閒聊區--咖啡香
»
咖啡豆如何保存? | 無發表權 |
| 全部展開 |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 發表者 | 討論內容 |
|---|---|
| angerry | 發表時間: 2016-01-04 13:20 |
Home away from home ![]() ![]() 註冊日: 2005-10-18 來自: 發表數: 320
|
[104455]
Re: 咖啡豆如何保存? 新鮮剛烘焙好的豆子會有呼吸作用∼
釋放因為烘焙溫度劇烈變化產生的化學氣體!再加上經過空氣中濕氣與氧等的結合∼逐漸轉化我們要的氣味與風味 乾燥密封與降溫的動作就是要減速這種轉變的時間! 如果要放冰箱也是可以!但是袋子內完全密封且擠出空氣!而且需要回溫到室溫與溼度才能開封使用!不然一旦濕氣侵入∼這批豆就差不多毀了! 如要冷藏建議事先做分包的動作∼但不建議冷凍! 如果有買過量販店大廠牌包裝的咖啡豆(粉)就會發現剛開封時與過一陣子有很大的差異∼例如類似阿摩尼亞的刺鼻味! 過久之後就會有油耗味∼ 正常一般店家的咖啡豆烘焙完後都需要放置一陣子(1天到14天都有!視儲存方法與各家做法而定)∼目的在一開始講的空氣交互作用與化學轉化∼讓風味轉化到想要出現的氣味與口感 如果沒有經過去氧充氮的方式儲存是不可能保鮮到達半年以上的! 個人因為家裡只有我與女王喝烘焙豆∼所以磨豆手沖/煮都自己來∼ 每次都只買2種口味各半磅!7~14天內用完 保存方法則是用購買時的密封紙袋捆緊再放入密封罐∼目的是減少氧化! 愈是已經熟成到味道高峰期的豆子愈要注意密封保存! 如果你罐子很大∼咖啡豆也不少!卻直接倒入密封罐使用∼這樣每次開罐都會翻滾豆子並讓罐內大部分空間的空氣與濕氣交換∼仍然不是好辦法 |
| 全部展開 |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 主旨: | 發表者 | 日期 |
|---|---|---|
| |
ITO | 2016-01-02 09:38 |
| |
side7 | 2016-01-02 17:33 |
| |
Number5 | 2016-01-02 20:00 |
| |
ADI | 2016-01-02 20:10 |
| |
ITO | 2016-01-04 10:16 |
| |
rolkilos | 2016-01-04 12:25 |
| |
collective | 2016-01-04 13:22 |
| » |
angerry | 2016-01-04 13:20 |
| |
coos | 2016-01-04 22:07 |
| |
ITO | 2016-01-05 10:01 |
| |
elf0724 | 2016-01-06 13:50 |
| |
怪異衛門 | 2016-01-06 15:05 |
| |
ITO | 2016-01-06 23:30 |
| |
ITO | 2016-01-07 10:31 |
| |
ITO | 2016-01-07 10:35 |
| |
怪異衛門 | 2016-01-07 19:42 |
| |
ITO | 2016-01-08 09:46 |
| |
collective | 2016-01-08 16:34 |
| |
Number5 | 2016-01-08 16:39 |
| |
collective | 2016-01-08 16:54 |
| |
ADI | 2016-01-08 18:17 |
| |
Number5 | 2016-01-08 18:29 |
| |
ovm | 2016-01-08 22:37 |
| |
Number5 | 2016-01-09 00:11 |
| |
r16216 | 2016-01-10 13:55 |
| |
warmwater | 2016-04-13 15:27 |
| 無發表權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