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自動登入 (請勿在公用電腦上登入時選擇「自動登入」選項,以防個人資料外洩。)

遺失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 主選單區塊
# 誰在線上區塊
 會員: 0
 訪客: 74

# 搜尋區塊
center   討論區主頁 » PENTAX SLR、 SAMSUNG SLR »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無發表權

| 舊的在前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尾
發表者 討論內容
ADI
發表時間: 2011-01-16 20:48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10
[74683]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由於上次寫真迷當機了。
所以12月份有寫的一些東西也都不見了。

自己很早就想來弄個自己的部落格
不過,之前有點忙,之後又有點懶,所以只在DCVIEW發表一些東西。
但DCVIEW畢竟是別人家,介面也沒有很方便,勉強撐著就這樣.....拖。

自己愛亂玩,有時候玩過就忘記了,自己的東西還得回頭再去看一下才知道當時玩的心境。所以,弄個自己的部落格式有需要的,比較一下就挑痞客邦。

趁著這次的機會,慢慢把一些東西挪過去。以前寫的一些東西,片子還在的就會用回憶的方式重新整理發表在部落格。

想找PENTAX K-5 樣片的朋友可以移駕到小弟新的部落格去看看。

http://adilin.pixnet.net/blog

以後會慢慢更新包括D7000的心得(D7000的微距部份還沒發),還有一些NX100轉接的東西(金牌是我們的!~),包括如何把PENTAX DA鏡搞到NX100上去並控制光圈......等等。先等這陣子忙完再說。

新的東西也都會在寫真迷+痞客邦兩邊發,DCVIEW那邊,感覺沒有很大的動力去更新,搞不好會慢慢停掉。

ADI
發表時間: 2010-11-06 15:16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10
[74463]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其實,我猜我拿K-7也可以調出我想要的色調設定
PENTAX的機子機身設定彈性很大
說CMOS有差,我是覺得差異可以用機身色彩設定調出來,搭配白平衡,其實各個機子拍出來的色調就大同小異。

再寫一點感想--

1.18-55WR這支防水性不錯,但軟調一點,拍起來實在是有一點吃力。
2.說AF SPEED 有進步,微距暗處對焦還是會迷。
3.拍了上千張,電池還是滿格,這機子是機王嗎??

4.LV對焦不錯用,但不知為何,用LV拍照的時候,第一張閃燈會觸發,接下來閃燈就像死了一樣都不擊發了,要拆下來重裝才恢復。但也是一張而已。這樣用副廠閃燈很不方便。
5.機子不大,但按鈕跟介面都滿好操控的。有的機子小按鈕跟著小,實在很難按。

唉!~ PENTAX 鏡頭便宜一點就好了!~
seems0728
發表時間: 2010-11-06 13:50
Just popping in
註冊日: 2010-11-01
來自:
發表數: 3
[74462]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看來ADI大已經慢慢掌握機子的調性了喔
不要再把它賣了啦
多po些毒圖讓我們過過乾隱啊
還沒預算買k5,等便宜二手的還要很久
ADI
發表時間: 2010-11-06 12:16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10
[74461]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本日最新....

PENTAX K-5 + DA18-55WR + SUNPAK閃燈手動出力

JPG直出僅縮圖

















唉!~~ 台北真是下不停的雨阿 .............

閃燈拍到一半電池就沒電了................太粗心了....不可原諒的失誤...........
loom
發表時間: 2010-11-06 01:52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7-07-24
來自: Cambridge, MA
發表數: 666
[74459]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看來Pentax把Sony這一片sensor發揮得很好
京都!
發表時間: 2010-11-05 23:37
Quite a regular
註冊日: 2007-06-02
來自:
發表數: 107
[74458]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DxOMark測試出來了
82分跟D3s和645D同分
DR 14.1EV
http://www.dxomark.com/index.php/en/Camera-Sensor/All-tested-sensors/Pentax/K5
pinguking
發表時間: 2010-11-05 16:27
Quite a regular
註冊日: 2006-12-15
來自:
發表數: 55
[74454]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看王爺拍出來的相片,真的很棒呀!!!!
那個誇拉誇拉的聲音別在意,有 SR 應該都會有這聲音
反正努力操,壞了保固內找公司負責!!!叫執行長出來面對!!!

也可以考慮一下 DA LE,我記得王爺還有 DFA 50/2.8 不是 ?!
ADI
發表時間: 2010-11-05 13:10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10
[74453]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中午餓著肚子去公園晃了一下

想抓住K-5比較好的色彩表現,看看早上找到的設定是否適用各種環境。

以下 K-5 + DA18-55WR + SIGMA近攝鏡片 + METZ手動閃燈
有稍微銳化一下,因為DA8-55這支太軟調了,沒辦法!~

但JPG直出無改色!~






這張小裁了一下



啊!~ 肚子好餓..................花太多錢就要這樣喝開水充飢...
ADI
發表時間: 2010-11-05 09:46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10
[74449]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感謝原野綠大借試PENTAX DA21

這支鏡頭較中性調,光圈全開較鬆,縮到5.6以後比較銳一點

JPG 直出,機身設定鮮明模式,但銳利度、反差度都提高
半壓光,閃燈PE-36S



DA18-55WR + PANASONIC PE36S閃燈






這張有裁切




機身要調一下設定,才會有自己喜歡的色彩。
loom
發表時間: 2010-11-05 07:26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7-07-24
來自: Cambridge, MA
發表數: 666
[74448]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引文:

ADI 寫道:

只是想賣而還沒賣!~

小玩了一個禮拜,寫點感想----
1.大幅提升的AF速度,比K-7更快更果決。
2.機身的防滴性能做得很細,像是記憶卡艙裡面就加了防水膠片,而不是在周圍鑲一圈膠圈。
3.機身握感很好,手一抓,手指就會自然落在方便的操控點上。正面造型看起來很帥。
4.LV AF已經到實用等級,瞬間放大對焦點讓USER確認是否合焦的功能很實用。
5.驚人的高ISO表現,高感度色彩幾乎不失真,但要稍微開啟NR,不然ISO 1000還是會麻。
6.超有誠意的WR KIT鏡,小弟只買了18-55WR,初用就想連50-200WR都買回家。配成一套,再爛的環境幾乎都能拍。
7.操控介面與K-7類似,調整白平衡或是各種色調會自動以前一張為圖例讓你一目暸然,這個功能我最喜歡。
8.強大的內建濾鏡功能,可以先訂再拍也可以拍後再改,這還滿好用的。
9.快門聲音很輕,幾乎感覺不到反光鏡的震動。
10.省電,拍了快600張,電池還是滿格。

比較"有疑問"的部份
1.機身裡面老覺得有東西在動,原廠說是SR機制,K-7以前的也都會。去晃一晃SONY的機種也都一樣,只是感覺很明顯。
2.色調與之前用SAMSUNG 感光元件的K-7大不同,習慣別的機種的色調,小弟花了好一些時間才找到設定。
3.鏡頭實在太貴了........ 沒有原廠情結的話,TAMRON, SIGMA加減買吧,可以省很多。而且副廠鏡的色調表現說不定是你想要的。
4.1600萬畫素,有些原廠鏡可能力有未逮。
5.機身設定變形校正或是色差校正的時候,讀寫感很明顯,拍完螢幕會有漏斗。但不影響下一張的立即拍攝。
6.機身賣太貴了......但扣掉送的配件,單機其實大概在48000左右。
7.記憶卡不太好抽。


以上,有想到再寫。


看來大王用的相當滿意啊?
我覺得過半年, K5應該會掉到當初K7的價格吧,大約$1000
如果大王覺得鏡頭太貴
有沒有意願接手我的鏡頭群?
我都是在美國買的,可以依照美國的行情
(我發現現在31/1.8跟77/1.8都比我當初買時候還貴
應該是日圓的關係吧)
最近想全部轉成NEX-5配Zeiss ZM
主要是輕巧很多

另外大王如果喜歡玩黑白濾鏡
在電腦裡可以玩的更豐富喔
連免費的picasa都能隨意加上或是調整每種顏色的強度
collective
發表時間: 2010-11-05 06:26
版主
註冊日: 2004-10-18
來自: 柏格方塊
發表數: 12900
[74447]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稟攝政王,
小弟在友站上看大隻佬兄用E-5 ART10拍的照片,並不會在天際線出現亮邊.
不過草民第一個反應是條件(被攝體光線不同)所致,畢竟未經現場同時AB Test來PK一下就說E-5在這項上勝過K-5是站不住腳的
ADI
發表時間: 2010-11-05 06:10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10
[74446]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引文:

pinguking 寫道:
完全沒料到 王爺這麼快就賣了....

我的 FA*300/4.5 連打包都來不及....



只是想賣而還沒賣!~

小玩了一個禮拜,寫點感想----
1.大幅提升的AF速度,比K-7更快更果決。
2.機身的防滴性能做得很細,像是記憶卡艙裡面就加了防水膠片,而不是在周圍鑲一圈膠圈。
3.機身握感很好,手一抓,手指就會自然落在方便的操控點上。正面造型看起來很帥。
4.LV AF已經到實用等級,瞬間放大對焦點讓USER確認是否合焦的功能很實用。
5.驚人的高ISO表現,高感度色彩幾乎不失真,但要稍微開啟NR,不然ISO 1000還是會麻。
6.超有誠意的WR KIT鏡,小弟只買了18-55WR,初用就想連50-200WR都買回家。配成一套,再爛的環境幾乎都能拍。
7.操控介面與K-7類似,調整白平衡或是各種色調會自動以前一張為圖例讓你一目暸然,這個功能我最喜歡。
8.強大的內建濾鏡功能,可以先訂再拍也可以拍後再改,這還滿好用的。
9.快門聲音很輕,幾乎感覺不到反光鏡的震動。
10.省電,拍了快600張,電池還是滿格。

比較"有疑問"的部份
1.機身裡面老覺得有東西在動,原廠說是SR機制,K-7以前的也都會。去晃一晃SONY的機種也都一樣,只是感覺很明顯。
2.色調與之前用SAMSUNG 感光元件的K-7大不同,習慣別的機種的色調,小弟花了好一些時間才找到設定。
3.鏡頭實在太貴了........ 沒有原廠情結的話,TAMRON, SIGMA加減買吧,可以省很多。而且副廠鏡的色調表現說不定是你想要的。
4.1600萬畫素,有些原廠鏡可能力有未逮。
5.機身設定變形校正或是色差校正的時候,讀寫感很明顯,拍完螢幕會有漏斗。但不影響下一張的立即拍攝。
6.機身賣太貴了......但扣掉送的配件,單機其實大概在48000左右。
7.記憶卡不太好抽。


以上,有想到再寫。
collective
發表時間: 2010-11-05 06:03
版主
註冊日: 2004-10-18
來自: 柏格方塊
發表數: 12900
[74445]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請問大家怎麼發現王爺把K5賣了的
pinguking
發表時間: 2010-11-04 23:20
Quite a regular
註冊日: 2006-12-15
來自:
發表數: 55
[74439]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完全沒料到 王爺這麼快就賣了....

我的 FA*300/4.5 連打包都來不及....

ADI
發表時間: 2010-11-04 22:08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10
[74437]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引文:

monte920 寫道:
HDR的照片為何雲和山的交界處那一條亮邊這麼明顯?


問得好..........我也不知道...

E5的燒焦濾鏡也是差不多這樣ㄚ

引文:


彩色筆畫出來的雨下得好假喔!


那不是雨,那是仿畫筆的筆觸啦!~~~~~

monte920
發表時間: 2010-11-04 22:05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7-05-24
來自:
發表數: 985
[74436]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HDR的照片為何雲和山的交界處那一條亮邊這麼明顯?

彩色筆畫出來的雨下得好假喔!
ADI
發表時間: 2010-11-04 21:53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10
[74435]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來看看K-5內建的一些後製濾鏡功能

這是HDR功能




這是彩色畫筆功能



這個是黑白負片濾鏡功能



從左邊開始,紅色濾鏡-->綠色濾鏡--->原片

沒玩過黑白負片的玩家可能不知道這有色濾鏡對拍黑白負片有多重要。
一般而言,都是準備紅、綠、黃、橘紅等濾鏡,由於拍負片的時候,加了某色濾鏡,會吸收原本景物中某色的對比色,而使該對比色光波達不到底片而造成該對比色的部份感光較少,變成負片再轉放成照片的時候,就會出現較深沉的色調。

舉例而言,左邊加了紅色濾鏡,紅色會吸收其對比色--綠色,所以偏綠色調的原色會因為被濾鏡吸收了而在底片上不感光,底片反轉到相紙後,綠色調的部份因底片感光較少透光較多而在相紙上留下較濃厚的色調。

相反的,紅色濾鏡卻會讓原本紅黃色調的景物色光加重而在底片上感光更多,底片變厚而使的反轉在相紙上的光量變少,色調就會變淡(偏白)。

講起來很複雜,玩過黑白暗房的應就知道我在說啥了......有時候我自己都有點迷糊.....

真懷念以前玩底片的日子ㄚ............在跟漂亮學妹講解的時候都會講到自己也不知道在講啥..........
coos
發表時間: 2010-11-04 17:58
Not too shy to talk
註冊日: 2006-05-20
來自:
發表數: 12
[74425]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大王會不出清的太快啊....
ADI
發表時間: 2010-11-04 11:55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10
[74413]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引文:

京都! 寫道:
敢問大王您覺得這個新的SAFOXIX+對焦系統有進步嗎?



進步非常多!~
京都!
發表時間: 2010-11-04 11:41
Quite a regular
註冊日: 2007-06-02
來自:
發表數: 107
[74412] Re: PENTAX K-5 無厘頭開箱
敢問大王您覺得這個新的SAFOXIX+對焦系統有進步嗎?
(1) 2 3 »
| 舊的在前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無發表權
 

回首頁 | 新聞區 | 討論區 | 電子相簿 | 投票 | 網站連結 | 夥伴網站 |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