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登入區塊
帳號:

密碼:

自動登入 (請勿在公用電腦上登入時選擇「自動登入」選項,以防個人資料外洩。)

遺失密碼嗎?

何不馬上註冊!
# 主選單區塊
# 誰在線上區塊
 會員: 0
 訪客: 99

# 搜尋區塊
center   討論區主頁 » Canon SLR » 5D II 入手及試拍無發表權

| 舊的在前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尾
發表者 討論內容
ADI
發表時間: 2010-04-29 15:20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27
[69654]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昨晚有拍一些raw檔來玩

果然!~ 後製空間真的很大
尤其是我最在意的一些高光細節,可以救回不少。

不過,raw檔解出來感覺比較麻,可能是細節比較多的緣故吧!~
elf0724
發表時間: 2010-04-29 13:10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7-06-22
來自: Taipei,Tainan
發表數: 497
[69651]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還在時差中

插一下話
其實5DII拍JPG的表現已經很不錯了
只要選定合適的風格檔及作好設定
JPG直出就可以完事
確實有點像用底片機依不同底片特性配合場景選用的感覺
當然RAW檔可調的空間更大
拍照時留存一份
說不定將來有更好的轉檔程式時還能有更好的輸出
我是兩者都有在用啦
ADI
發表時間: 2010-04-28 08:21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27
[69624]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引文:

loom 寫道:
話說回來
倒是為什麼攝政王大人會想要FF雙機流啊?


沒什麼...........手賤愛亂買
不喜歡吃喝嫖賭,人生又沒有什麼中心思想,然後想到2012又快到了,最近地震又多...........買一買比較沒遺憾!~





鏡頭就隨緣,有錢就買好,沒錢就買普通,有人丟就撿,沒人丟就等。
小白/小白IS又貴又重,買了不會帶,小小白IS很剛好但又太貴,剛好有人丟UX小小白,價格合宜幹嘛不收??

我那些微距照片,大多是用AIS 105 Micro + AIS 55/2.8 拍的,您會覺得比AFS105 VR差嗎?? 我是看不出來。


李慕白也是拿樹枝就戰贏玉嬌龍手上的青冥劍............
collective
發表時間: 2010-04-28 06:04
版主
註冊日: 2004-10-18
來自: 柏格方塊
發表數: 13025
[69623]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引文:

loom 寫道:
引文:

collective 寫道:
引文:

loom 寫道:
話說回來
倒是為什麼攝政王大人會想要FF雙機流啊?

雖然不是問小弟,但是卻讓小弟也這樣問自己,"未來為什麼想要135DSLR三機流?"
答案是:C/N/S三家,各有特別的鏡頭是別家沒有的,而自己在這三家皆已配置(投資/屯)了些鏡頭,賣掉捨不得.就差買機身來用這一步了.


只是看攝政王手邊的鏡頭,似乎也沒有哪一顆是別家不能替代的?小小白?

蒐集王兄則是名符其實啊

其實小弟只是和許多多系統的用家一樣罷了....
再離題談一下C/N/S這三家,小弟個人很喜歡,另兩家又沒有替代品的鏡頭.
Canon TS-E 17mmF4L與TS-E 24mm F3.5L II
Nikon AF-S NIKKOR 14-24mm F2.8G ED
SONY(MINOLTA) STF 135mm F2.8(T4.5)
就是這幾管,害的小弟沒法精簡系統啦
loom
發表時間: 2010-04-28 05:54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7-07-24
來自: Cambridge, MA
發表數: 666
[69622]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引文:

collective 寫道:
引文:

loom 寫道:
話說回來
倒是為什麼攝政王大人會想要FF雙機流啊?

雖然不是問小弟,但是卻讓小弟也這樣問自己,"未來為什麼想要135DSLR三機流?"
答案是:C/N/S三家,各有特別的鏡頭是別家沒有的,而自己在這三家皆已配置(投資/屯)了些鏡頭,賣掉捨不得.就差買機身來用這一步了.


只是看攝政王手邊的鏡頭,似乎也沒有哪一顆是別家不能替代的?小小白?

蒐集王兄則是名符其實啊
collective
發表時間: 2010-04-28 05:48
版主
註冊日: 2004-10-18
來自: 柏格方塊
發表數: 13025
[69621]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引文:

loom 寫道:
話說回來
倒是為什麼攝政王大人會想要FF雙機流啊?

雖然不是問小弟,但是卻讓小弟也這樣問自己,"未來為什麼想要135DSLR三機流?"
答案是:C/N/S三家,各有特別的鏡頭是別家沒有的,而自己在這三家皆已配置(投資/屯)了些鏡頭,賣掉捨不得.就差買機身來用這一步了.
loom
發表時間: 2010-04-28 04:35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7-07-24
來自: Cambridge, MA
發表數: 666
[69620]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話說回來
倒是為什麼攝政王大人會想要FF雙機流啊?
ADI
發表時間: 2010-04-27 16:52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27
[69613]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引文:

Faust 寫道:
大王還沒玩錄影喔?


有!~

拿記憶卡去 CANON中心玩

太讚了!~ 看起來很爽!~
Faust
發表時間: 2010-04-27 16:50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5-01-20
來自:
發表數: 461
[69612]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大王還沒玩錄影喔?
myph0t0
發表時間: 2010-04-27 15:32
Not too shy to talk
註冊日: 2008-11-18
來自:
發表數: 36
[69608]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大王全幅機身$$$花了不少,肉也要吃一吃啦,
LightRoom最近出了2.7版建議試試看,有很多快速鍵使用方便,
LR搭配16:9 (16:10)的23"以上LCD使用介面更佳。
目前只保留RAW檔,在家裡看原汁原味的RAW用ACDSee 3 Pro速度很快,
除了要分享才會轉JPG,
JPG是給別人看用的。

未來轉RAW技術還在進步中,留RAW還有機會讓影像更好,
辛苦拍的照片RAW就像是底片原檔。
ADI
發表時間: 2010-04-27 14:05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27
[69604]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引文:

turtleknig 寫道:
那我不得不說前輩的LCD有點特異了,看的出FF比APS-C好,但是看不出RAW比jpeg好

我從來沒有擁有過高檔LCD,我是常常輸出,技術懂一點點,有熟悉的廠商和不錯的設備,我都是看印刷,不看LCD的,所以我覺得RAW比jpeg來的好。但是FF未必比APS-C好,剛好跟前輩相反。 也許是意外吧∼!


1.要麻煩您看清楚,我只是"不愛用"RAW檔,沒有說RAW檔的輸出沒有JPG好。
2.我也沒有說FF比APSC的輸出好,開了那麼多台FF機,我只強調立體感的部份"我自己感覺良好的"有差一咪咪。(您覺得沒差,我可以同意。)
3.您印刷上的專業,我同意。我是不懂印刷,不過我叫我的印刷廠改圖,他倒是不敢說"不"。
4.我只是認為,在LCD大家都不一樣也沒有校正的情況下。去討論個人主觀的認知,其實意義並不大。


這樣吧!~ 小弟去試著拍些RAW檔,再來與大家討論。
monte920
發表時間: 2010-04-27 12:20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7-05-24
來自:
發表數: 985
[69602]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大王不喜歡吃肉人盡皆知, 我們也不勉強, 不過抬出LCD的理論似乎就有點在強辭了. 我第一次感覺RAW轉的比jpg直出好很多, 是在2004年買D70的時候, 那時候我只是用一台可憐的15吋LCD, 就明顯感覺兩者的不同了耶!

我個人的經驗, 由RAW來轉比jpg直出畫質好很多的機型有幾個:
1. 第一名是Sigma SD系列 (SD10甚至不提供jpg直出)
2. 再來是Leica M8 (聽說M9也是, 但我沒機會摸過)
3. Nikon 高階機 (D3/D2; D700/D300/D200/D100)

至於Fuji, Olympus, Panasonic則是jpg和RAW轉的相差較少 (RAW仍然較好, 但相差沒那麼大).

Canon, Sony, 以及Nikon中低階機則是列在中間. 它們的RAW轉出的也是明顯比jpg好, 但沒有像Nikon高階機那麼對比鮮明.
(Sony A900/A850若是用原廠IDC轉檔, 在ISO 6400的雜訊就比jpg直出低了很多!)
turtleknig
發表時間: 2010-04-27 12:04
Just can't stay away
註冊日: 2009-03-07
來自:
發表數: 151
[69601]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那我不得不說前輩的LCD有點特異了,看的出FF比APS-C好,但是看不出RAW比jpeg好

我從來沒有擁有過高檔LCD,我是常常輸出,技術懂一點點,有熟悉的廠商和不錯的設備,我都是看印刷,不看LCD的,所以我覺得RAW比jpeg來的好。但是FF未必比APS-C好,剛好跟前輩相反。 也許是意外吧∼!
ADI
發表時間: 2010-04-27 11:22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27
[69600]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引文:

turtleknig 寫道:
小弟想問兩個問題
1.
前輩既然覺得沒差,也是業餘使用,為何不用DC拍照呢?
2.
還有,既然前輩都可以在爛爛的LCD上分出Nikon Canon Olympus演色,
甚至FF和APS-C立體感的差別,為何RAW檔演算法的差異,會沒辦法分出來呢?

小弟在出版印刷上的小小經驗告訴我,
RAW演算引擎的差異,還有Jpg壓縮演算法、縮圖的差異,
遠大鏡頭等級、甚至FF vs APS-C的差別喔

這些被認為是枝微末節的玩意,其實很重要喔
又不花錢,何不試試呢


1.DC 與DSLR 的差異,不是只有圖像的質感而已,不能說我不愛用RAW檔,那就不如用DC算了,這是不對的。
2.我當然也有用DC。
3.RAW檔演算法的差異與FF & APSC立體感,以及NCPO 各家發色,在"我的"LCD螢幕上是有差異的,但未必在"你的"螢幕上有差異。如果大家的終端顯示工具各不相同,標準各異,那討論得再久再深入,我也沒辦法感受你說的RAW的好。
如果你我在論壇上為了畫質戰得昏天暗地,後來發現你拿高檔LCD在看而我拿高檔愛鳳在覽圖,你會不會為之氣結???

corpse
發表時間: 2010-04-27 10:38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8-02-28
來自:
發表數: 471
[69599]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恩 是不是低評了投注心力的代價?

ADI不用RAW只用JPG,就能拍這些照片給我看看蟲子

這樣就很感謝了


老實說,我一直都看不出這些照片是什麼相機拍的
或什麼軟體解的

我蟲子的事情倒還懂點皮毛,相機的事情我就算知識上知道也沒辦法從照片上看出來
turtleknig
發表時間: 2010-04-27 10:11
Just can't stay away
註冊日: 2009-03-07
來自:
發表數: 151
[69598]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小弟想問兩個問題
1.
前輩既然覺得沒差,也是業餘使用,為何不用DC拍照呢?
2.
還有,既然前輩都可以在爛爛的LCD上分出Nikon Canon Olympus演色,
甚至FF和APS-C立體感的差別,為何RAW檔演算法的差異,會沒辦法分出來呢?

小弟在出版印刷上的小小經驗告訴我,
RAW演算引擎的差異,還有Jpg壓縮演算法、縮圖的差異,
遠大鏡頭等級、甚至FF vs APS-C的差別喔

這些被認為是枝微末節的玩意,其實很重要喔
又不花錢,何不試試呢
ADI
發表時間: 2010-04-27 08:38
攝政王(特權份子)
註冊日: 2004-11-20
來自: 豬寮
發表數: 6927
[69597]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我覺得
如果自己的螢幕不是超頂級而又捨不得、沒空常常校正。
或是顯卡還是ON BOARD的。

用啥RAW檔、拿啥超級軟體解來解去,效果都一樣!~

數位的時代,10000個使用者,有9000個用普通LCD,那色彩的標準就是那9000個.................

我把淘汰的15吋螢幕送給老媽練電腦,為了老花眼還給她調到600 X 800。

有天她打電話來---------ㄟ!~ 你拍的照片怎麼都偏黃?



真相,有時候只是你面前那片薄薄的LCD 而已!~
ovm
發表時間: 2010-04-27 02:36
Just can't stay away
註冊日: 2009-04-12
來自:
發表數: 158
[69596]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湯姆龍的90微也會。
monte920
發表時間: 2010-04-26 23:21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7-05-24
來自:
發表數: 985
[69595]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我是用哪台相機, 就用那個牌子的原廠軟體. 因為我發現唯有原廠軟體, 才能把自家的RAW轉得最好, 它們的色彩和動態資料似乎都隱藏一些暗碼, 是第三者軟體所讀不來的.
Nikon: Capture NX2
Sony: Image Data Converter
Olympus: Studio 2.0
Fuji: HS-V3
以上的速度都不夠快, 所以我若真有一大堆檔案, 我有時還是會用Lightroom轉(跟Photoshop同一個引擎), 速度快很多, 顏色還算可接受.

唯一沒有自己原廠軟體的是Panasonic, 它用的是Silkypix Limited Edition. 但是這個簡化版的Silkypix速度不快, 功能也少, 也不能跟Panasonic相機裡頭的除噪相配合, 所以我放棄了使用它了! 我若是用Panasonic GH1拍的話, 就直接放入Lightroom轉, 感覺上不會比Silkypix的顏色差.

我想告訴那些不用RAW的, 調整RAW讓我更了解白平衡的種種, 色階連續性微妙的變化, 反差,對比,色相的微調, 動態的調整, 銳利化的適當性, 這些都是我從底片升上來後, 所打開的一道新窗戶, 所以即使是老底片用家只要心房打開, 調整RAW會帶給你極大樂趣的! 我連底掃也是用Nikon Coolscan掃RAW檔後再來慢慢調.
yuandchiu
發表時間: 2010-04-26 22:59
Home away from home
註冊日: 2006-09-14
來自:
發表數: 453
[69594] Re: 5D II 入手及試拍
個人用過很多轉換軟體,包括DPP ( 它真的很爛 )、CAPTURE NX、PHOTOSHOP、LIGHTROOM、APERTURE、CAPTURE ONE PRO、RAW DEVELOPER、BIBBLEPRO、LIGHTZONE、DXO、SILKYPIX等,
目的是希望找出最符合個人需要的軟體,但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找到,
如同不同廠牌相機一樣,它們各有傑出之處,也有表現較差的地方,比如C1的紅色不錯,BIBBLEPRO的綠色很漂亮,SILKYPIX的細節表現很好,但極度高光部份有點問題等等 ( 隨著新版軟體的推出,也許會有變動 ),
所以不同的題材會有不同的需求,很難一概而論誰最好,
假如真要推薦,我會建議PHOTOSHOP,因為它的整體表現比較平均,也比較容易上手,參考書最多,但如果想要針對某些影像想要有較特出的表現,恐怕就要多試一些軟體,自己好好體會了。
(1) 2 3 »
| 舊的在前 前一個主題 | 下一個主題 | 頁首

無發表權
 

回首頁 | 新聞區 | 討論區 | 電子相簿 | 投票 | 網站連結 | 夥伴網站 | 文章分類